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石榴花开心向党、民族团结我同行”文艺汇演活动

 2023/05/19/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19日,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河山郡社区、安宁堡街道桃林路社区联合安宁区委统战部、共青团安宁区委、安宁区图书馆、安宁区文化馆、安宁堡街道社工站、中海环宇城、兰州城市学院城市经济学院,在中海环宇城举办“石榴花开心向党、民族团结我同行”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在器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帷幕,别具风味的民乐艺术将中华民族独有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营造出绚丽多彩的氛围。整场演出共10个节目,荟萃了歌舞、器乐、合唱、歌舞串烧等多种形式,尽显民族风情及蓬勃的时代精神。歌舞串烧《爱我中华》、舞蹈《藏族生日歌》等不同民族风格的表演一次次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居民的阵阵喝彩。在歌舞表演间隙,还通过知识有奖问答,激发群众参与答题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了全民族团结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全民族团结意识和水平。

  “今天带孩子们来看节目,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有意义,这个活动节目比较新颖,形式也丰富多彩,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陇原大地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和力量。”一位现场的观众高兴地说道。在场各族群众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生动描绘出一幅各族群众美美与共的美好画卷,最后,演出在歌舞串烧《民族团结、爱我中华》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节目表演,为辖区各族群众搭建起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持续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安宁堡街道河山郡社区、安宁堡街道桃林路社区将依托小区党员阵地,持续开展问需于民活动,把好居民需求方向,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稳定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