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视觉兰州

【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推动陇原高质量发展】兰州:山水金城 今朝更美

 2021/09/17/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打造商脉 擦亮城市新名片

黄河楼。资料图

  流经6个县区、绵延151公里,滔滔黄河曾灌溉金城沃野保丰收。如今,坐拥丰富黄河文化资源的兰州,正在奋力书写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今年“五一”小长假,兰州黄河楼、兰州水墨丹霞景区都迎来客流高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感受黄河魅力。黄河楼上利用3D投影科技手段打造的《大有兰州》光影秀,为兰州市民和各地游客奉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近日,2021年第三届“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百日千场音乐展演活动在黄河游船上拉开帷幕。这次展演活动在黄河之滨布设10处景观舞台,兰州本土民谣乐队唱起一首《你好兰州》,唤起乡愁,以声共情。

  传统与现代、历史与当下、经济与生态,在黄河包容豁达的胸怀中奏出了一曲和谐动人的发展之歌。

  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推出的“悠游兰州”项目把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兰州黄河楼景区等与市域周边20多家景区串联起来,打造了多日程、多线路、多体验的旅游项目,推进兰州旅游从“一日游”向“多日游”,从“过境游”向“深度游”的蜕变。“夜游黄河”精品旅游产品,让各地游客可以乘着晚风坐游轮,观赏黄河两岸流光溢彩的美丽夜景,品茶听曲惬意休闲。

  “‘旅游+演绎’是基于黄河之滨旅游现状及业态的重塑和创新,很受市场欢迎,后续我们将继续以市民游客需求为本,多元创新,继续推出适合兰州黄河之滨特色的具有‘裂变’效应的‘旅游+’产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助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全面实施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文旅产业重点项目,以黄河母亲、水车园、小西湖公园、华夏文化博览园、简牍博物馆、四库全书馆、兰州老街、黄河楼、万达茂、奥体中心为支撑的滨河路都市文化旅游产业带正在形成。

  西固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关山森林公园、河口古镇、达川三江口湿地等资源禀赋,全力推动旅游业快速崛起,今年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327.09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4.8亿元,强大的生态红利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承载厚重文脉,保护黄河安澜,金城兰州始终怀抱着敬仰之心,努力将黄河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奋力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