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全力服务医药产业园发展

 2021/03/30/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华尊立达医药产业园成立以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围绕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要环节,落实落细便民春风行动,推出覆盖医药企业的系列服务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走访问需“摸清底”。区局班子成员带队到医药经销企业走访问需,听心声、解诉求,已走访问需26户医药企业,解决医药企业在发票使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税款缴纳等方面的问题诉求90余条。同时,针对医药行业GSP药品管理认证特点和有的医药企业销售不开票、不申报,个别企业存在虚开、虚抵专票的涉税风险,及时向医药企业辅导讲解,提醒企业合法规范经营,重视涉税风险。

  落实优惠“服好务”。为了让更多的药企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在继续落实好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国家新出台的28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和药品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罕见病药品增值税优惠政策、抗癌药品增值税优惠政策等,为医药企业送去暖心支持,使其轻装前行,发展壮大。针对医药经营行业财务管理水平和技术条件,推广使用电子发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便了发票使用。

  优化措施“管到位”。针对医药产业园部分企业少缴纳房产税的问题,税务所严格及时落实房产税管理规定,规范管理。建立分行业集中管理机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管理,将医药城内所有医药企业归并为一个税源管理组,集中管理,为同行业间的信息比对及分析、判断纳税申报的真实性、准确性打好基础。对监控中疑点较多的企业,通过异地协作平台加强与其主要供货方所在地税务机关之间的联系,通过电子抵账系统、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等确定其实际购货数量、金额以及取得的返利额等,与库存明细、销售收入及进项税金转出等数据予以比对,从源头上防控税款流失。(张政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