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3岁孩童被狗咬伤 父母诉诸法律索赔 兰州市安宁区法院:狗主人担责,赔钱!

 2021/03/15/ 1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3岁孩童被狗咬伤 父母诉诸法律索赔 法院:狗主人担责,赔钱!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1日,安宁区法院公布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该案中,3岁孩童被狗咬伤引发纠纷,狗主人被判赔偿3715.30元,其中1000元为精神损害抚慰金。

  2020年6月24日晚8时许,不满3岁的胡某在兰州市安宁区一家属院内玩耍时,被柴某、罗某饲养的宠物狗扑倒咬伤。当日,胡某的父亲带其到医院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后在兰石医院接种了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共支付医药费2505.30元。之后,胡某作为原告将狗主人柴某、罗某告上法庭,其父母提出的理由是:由于被告方对其饲养的狗看管不严进而导致原告被狗咬伤,给原告身体和精神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且其父母因此事耽误工作,被告应该承担各项赔偿共计1.4万元。

  柴某、罗某共同辩称:原告方所述事实属实,但被告认为原告在事发时不满3岁,是需要特别看护的孩童,而原告的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义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且被告当时对狗拴了牵引绳,被告对自己的宠物尽到了看管的责任,故应当减少赔偿费用。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的争议焦点为:原告诉请的各项损失及数额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柴某、罗某是否承担赔偿责任。关于原告的各项损失情况,法院认定为:医疗费共计2505.30元,交通费210元,法院予以确认。误工费、营养费不予支持。精神损害抚慰金方面,法院酌情支持1000元。

  对于柴某、罗某是否承担赔偿责任的问题,法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本案视频监控显示,事发时柴某在场,罗某并未在场,故柴某作为该犬的饲养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综上所述,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柴某限期向原告赔偿3715.30元;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