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幸福新区

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0/03/16/ 13: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法律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在第三十八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兰州西岔园区以“凝聚你我力量,护航安全消费”为主题,采取线下宣传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西岔园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药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疫情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借助兰州新区消协微信公众号、企业经营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3月15日上午10时,西岔园区市场监管局及党群工作部干部通过“抖音”平台开展普法宣传网络直播活动,设置主会场1处、分会场2处。主会场采取消费者线上提问、工作人员专业解答、经典案例分析的方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广大观众普及如何安全使用电梯、如何依法进行维权等各类消费常识及法律知识。并且以实物为例,指导消费者如何辨别烟酒、手机、药品等各类商品的真假,如何避免遭遇消费陷阱。讲解内容涉及商标质量、商业合同、网络购物、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诸多领域。在福润德超市和商业街两处分会场,西岔园区市监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各类经营场所,引导消费者正确挑选商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跟网友互动交流。直播期间,共回复消费者提问30余条,累积点击关注量达3000余人次,频频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与“点赞”。    

  同时,西岔园区市监局利用宣传海报、手册彩页、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围绕文曲湖商业街、西岔镇商贸街、职教园区周边等重点区域,依托各类企业、项目、个体经营户、住宅小区,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保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努力营造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消费维权的良好氛围。自园区成立以来,市场监管局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指引,切实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责,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450余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为广大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00万元,有力维护了西岔园区经济社会快速平稳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