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幸福新区

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4万平米智能温室3月15日投运

 2020/03/10/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是集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新能源、旅游观光、颐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农投集团充分发挥现代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引领与示范带头作用,快速推进示范园新区花卉产业基地项目智能温室建设,其中,4.03万平方米智能温室(2号智能温室)即将建成,将于3月15日投运。

  新区花卉产业基地分为花卉培育中心和花卉贸易中心“两个中心”进行建设。花卉培育中心主要建设36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其中,4.03万平方米即将建成投运。

  据了解,即将投运的智能温室引进采用世界一流的智能温室建设技术,集成荷兰铝合金天沟技术、水循环及灌溉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等先进设施设备,实现了精准环控,精准灌溉,精准施肥,精准采摘,全过程标准化、智能化、产品可追溯运营模式,降低劳动强度,节约劳动成本50%以上。同时,智能温室采用石墨烯式电极锅炉,实现了零排放、环保节能的目的;采用纽克斯自动植物补光系统、二氧化碳追肥系统,实现了农作物全季节、全天候生产,不受外界环境影响,大大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与显著增加了产品产量,保证了农产品达到国际标准,质量一流水平。

  2号智能温室投运后,将种植玫瑰母本、非洲菊、彩色马蹄莲、长寿盆花,用于花卉培育、研发、新品种引进、示范展览。全部种植过程由智能系统精确管理,不仅降低了病虫害发生的几率,而且提高了花卉产量,预计年产盆栽花卉120万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