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极速响应,兰州招行为境外采购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17/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外汇政策,层层传达并指导辖属机构办理疫情防控外汇业务,及时掌握市场主体业务诉求,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2月12日下午,招商银行兰州分行辖内支行接到某企业电话咨询,拟采购急缺医用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捐赠于兰州市各家定点医院。由于该企业财务人员对进口物资的付汇相关内容包括收款人国别及物资的落地港口描述不清,分行及时对客户交易的真实性及准确性进一步核实,并提示客户谨防不良客商假借疫情防控物资进出口实施诈骗。

  2月13日上午,该企业提交了与境外供应商签订的进口贸易合同,并表示因进口货源紧张,需要当天向其境外公司支付预付货款,以便境外公司尽早向最终供应商付款提货。在向外汇局甘肃省分局汇报后,省分局积极指导招商银行建立绿色通道,因该企业为非名录登记企业,在要求企业尽快补办名录登记手续后,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该企业两笔跨境汇款进行便利化处理,于当日下午17:30分将约7.9万美元及时汇出。

  疫情当前,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不断夯实“因您而变”的服务初心,发挥自身优势,以专业、贴心的跨境金融服务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展现了特殊时期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魏磊平、李铠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