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

 2023/03/14/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扎实开展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助力“七个新城关”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高广大市民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兰州市城关开展了以“三月春风暖城关 雷锋精神永传递”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大力宣传和倡导生态保护意识,发动高校志愿者、广大市民、青少年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仪式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讲了生态环保知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绿色出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青年志愿者代表、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广武门站政治指导员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宣布“保护母亲河·志愿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2023年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启动。在全场的热烈氛围下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净滩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美丽城关的建设者!

  本次活动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普及、环保知识宣传、防诈骗宣传3个服务区域,累计吸引200余名志愿者和辖区群众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活动中,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黄河音乐喷泉广场附近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垃圾分类宣传,并清理河道边的空水瓶、白色垃圾、烟头等污染物,确保黄河岸边、栈道上无暴露垃圾、烟头等污染源。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千百年来,奔涌不息的黄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兰州人民,保护好母亲河,就是保护兰州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同饮一方水,共护母亲河,希望广大城关青年积极响应,加入团团的队伍,让我们用行动去实践爱与奉献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引领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志愿服务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