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农保中心开展农药市场联合检查

 2023/03/03/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积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提升农资市场监管水平,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兰州市城关区农业综合保障服务中心联合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市农产品质量监督中心农药管理科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重点打击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抓三促”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分类指导、对症防范,对辖区农资店销售的农药、化肥、和种子产品进行详细检查。主要检查农药产品是否办理有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供货商资质是否齐全,是否以“农资管家”为平台,规范使用农药备案、购销台账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所销售的农药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检查肥料产品的登记证号到期后是否续展,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检查种子产品是否进行网上备案,种子标签是否示范、是否品种侵权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记录不规范、不及时,供货资质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主体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检查中暂未发现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哄抬价格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城关区农保中心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春季农资打假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种子、肥料、种子等春耕重点农资,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为促进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