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撸起袖子加油干”,永登县河桥镇环境整治再发力

 2021/08/10/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营造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热烈氛围,进一步带动感染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让更多人参与环境整治工作,8月8日,永登县河桥镇政府利用周末时间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河桥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以包村组为单位,与村“两委”班子、公益性岗位、共管共享人员一起参与环境整治,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清理巷道乱堆乱放,清扫背街小巷路面,拾捡河道沟渠垃圾,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整治一线积极担当作为。

  整治中,身着统一红色马甲的队伍,用热情高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感染带动了群众一起参与整治工作,自发积极配合清理门前的杂物,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干群合力同心,人人齐抓共管,河桥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再发力!

  据了解,为打好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河桥镇围绕“一河、两路、三市场、四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整治。

  一是做细周内日常清洁。以村为单位,组织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每天对村内街道、巷道路面及零散垃圾点位进行清扫整治。二是做精周五“大扫除”。由镇机关、驻镇企事业单位组织各自工作人员,对工作场所内和周边区域及划定联系村内的小广告、乱堆乱放、“飞线”等进行集中整治。三是做实周末集中攻坚。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镇机关、驻镇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对本周内环境整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集中攻坚,达到一周一推进的效果。四是做好突出问题整改。结合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对黄河流域“清废行动”16个环保督办件中7个即知即改点位和44个省级航拍垃圾点位进行了彻底整改。

  经过近一周的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人员2600余人次,机械车辆76辆次,清运各类垃圾2800多方,清理边沟渠道15公里,清除乱贴乱挂及“飞线”320多处,清理乱堆乱放360多处,拆除残垣断壁5处,清理旱场垃圾5处,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工作中,河桥镇政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性地提出“四长”网格化管理机制,即:镇长制、村长制、社长制、户长制。镇长制,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对全镇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管、督促;村长制,由各村书记(主任)具体负责本村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清洁队伍对规定区域内环境卫生按时清洁。社长制,由村民小组组长负责动员组织群众对巷道、公共场地等区域环境卫生按时清扫,对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泼乱倒等行为及时制止,并做好宣传教育。户长制,每5户群众推荐一名户长,负责对该5户的自家庭院、房前屋后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监督,及时督促搞好卫生。户长实行评比轮流制,每月评比一次,由环境卫生最差的户担任户长,切实以有力监督倒逼责任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