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消防官兵学雷锋 爱老敬老献爱心

 2021/03/07/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6日,兰州新区舟曲慈善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群“最可爱的人”。甘肃省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官兵代表赴我院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悉,该支队为进一步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新训支队在“学雷锋月”大力开展以“文明你我、服务大众、关爱他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为人民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

  消防官兵作为城镇的“守护神”,秉持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理念,他们不仅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而且能够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之际,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子弟兵的关怀和温暖。消防官兵在慰问活动中,与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们最近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一声声诚挚的问候,传递着朴素而真挚的情感;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着淳朴而真实的祝福,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欢欣的笑容。每到一个宿舍,消防官兵都叮嘱老人们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消防官兵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部队的标准对老人的床铺、福利院的各类设施进行清洁,整理,使得整个福利院面貌焕然一新;官兵们还为老人带来的英姿飒爽的军体拳、自编自导自演的藏舞、潮流的说唱、喜闻乐见的腰鼓等各类精心准备的节目,使老人切实感受到消防官兵的温暖和关怀,树立了支队官兵爱老敬老的良好形象。最后,福利院为官兵赠送了“忠肝义胆保平安、敬老爱老扬美德”的锦旗,表达了老人们的谢意和感激。

  雷锋精神是一种正能量,推动着社会向前进步。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集中体现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甘肃省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官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