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九州管委会坚持防疫与服务指导两强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九州管委会结合辖区内企业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企业工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优化服务和加强指导的同时,采取"专家会诊"问题的方式,精准稳妥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返回企业工地人员,要仔细核查和登记信息,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九州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有3000余名务工人员,从全国各地陆续返回开发区。管委会针对即将来临的返工潮,一是加大"地毯式"排摸力度,在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例"的同时,全面落实省市区分区分级防控指导意见,对高中低风险区人员采取不同管理措施,确保所有人员安全返岗。二是开启线上办理审批通道,优化手续办理流程,提升办事工作效率,确保企业工地高效复工复产。截止目前,九州开发区复工企业57家、复工人数267人;复工工地12家,复工人数800余人。

  与此同时,九州管委会坚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不放松,要求辖区内各企业和工地,不打折扣的落实防控标准。坚持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继续加强从业人员防护防控等措施;坚持做好本单位内部清洁消杀,继续加强对隔离人员体温检测,主动为隔离人员提供相应生活服务。各企业都要及时向管委会上报每日新增外地来兰返兰复工人员情况,同时督促企业工地严格落实省安委会办公室"六个一律"管控措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并且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开发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采取"专家会诊"方式,在城关区疫情防控办督导组的指导下,对辖区企业工地和物业公司、超市等30余家单位开展防疫专业培训,结合实际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合理建议,帮助企业理清防控流程,健全完善各项防控机制。同时成立由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专家、消防辅警等组成的服务指导组,开展26次安全生产消防指导检查。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管理人及其职责;逐个列出消防安全隐患清单,逐条隐患划定进度时限,逐个项目明确整改责任人,定期照单对账、照单销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