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强力推进报废机动车清零行动

 2019/11/15/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张秀芸

城关分局强力推进报废机动车清零行动

截至目前,已清理报废机动车1499辆

  11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了解到,自11月1日开始,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组织全局多部门进行联动,并积极对接城区4个交警大队,强力推进报废机动车集中查找清理工作。

  行动中,各派出所根据车辆备案登记的地址和单位,通过电话告知机动车所有人,车辆已达到报废年限,需尽快办理机动车注销业务。对电话联系不到的车主,民警根据备案登记地址一一上门查找摸排清理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做到见车见人,并将找到的车辆和车主建立台账。对于车主自行拆解或变卖废铁、车辆灭失等现已无法找到的报废车辆,民警则要求车辆所有人提供车辆报废的相关手续及证据,及时去交管部门进行销户。

  截至目前,城关公安已清理报废机动车1499辆,占全区报废机动车任务数的62%。

  什么是报废车辆

  所谓报废车就是达到一定使用年限,或因其他原因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或技术状况低劣,且无法修复、依照政府规定强制报废的车辆。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将原本的到达年限强制报废,改成限制公里数还有年限,而对私家车则只在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引导报废。

  报废车辆怎么处理?

  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其所有人可以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达到多少行驶里程就要报废处理?

  一、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60万公里,中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50万公里,大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60万公里;

  二、租赁载客汽车行驶60万公里;

  三、小型和中型教练载客汽车行驶50万公里,大型教练载客汽车行驶60万公里;

  四、公交客运汽车行驶40万公里;

  五、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行驶60万公里,中型营运载客汽车行驶50万公里,大型营运载客汽车行驶80万公里;

  六、专用校车行驶40万公里;

  七、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和大型非营运轿车行驶60万公里,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行驶50万公里,大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行驶60万公里;

  八、微型载货汽车行驶50万公里,中、轻型载货汽车行驶60万公里,重型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行驶70万公里,危险品运输载货汽车行驶40万公里,装用多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行驶30万公里;

  九、专项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行驶50万公里;

  十、正三轮摩托车行驶10万公里,其他摩托车行驶12万公里。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张秀芸

  温馨提示

  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车辆报废后,车管部门对于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有着严格的程序,车主必须出示报废解体证明或相关部门出具的灭失材料。对于不能提供报废解体证明或相关部门出具的灭失材料的,车管部门是不允许受理业务的。

  同时,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机动车所有权发生变更的,应当在一个月内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