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榆中百年老磨房“红”了 不断有人到打磨沟寻访并打卡

 2024/03/21/ 10: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彭维国

“榆中发现保存完整的老水磨”追踪

榆中百年老磨房“红”了

不断有人到打磨沟寻访并打卡拍摄

兰州晚报相关报道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这几天有很多人跑来看老水磨。”3月20日,榆中县马坡乡打磨沟村村民石有云说。3月13日本报刊发“榆中发现保存完整的老水磨”一文后,引起了兰州文史爱好者、摄影人和自媒体博主的关注。

  石有云介绍,晚报报道了打磨沟的老水磨之后,这座百年老磨房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这几天不断有人来寻找老水磨房。默默无闻的老磨房一下子“红”了,大家对这座老磨房的命运很关心,当地村委会也对磨房周围进行了清理。 据记者了解,一些自媒体博主把老水磨房当成打卡点,拍摄了一些短视频,上传到各大短视频平台。一些网友在网上留言打听老水磨房的具体地址,表示想前去看看。

  甘肃摄影家梁剑多年来一直拍摄人文内容,甘肃水磨就是他的一个主题。看到晚报的报道后,他前往打磨沟村,对老水磨房进行了拍摄。梁剑说,他基本上跑遍了兰州的各个角落,但没有见过保存这么完整的水磨房。兰州现存的水磨房非常少,即使遗存下来的也仅留下一些痕迹,而这座磨房基本的构件都在,斗、磨盘、箩、大水轮、小水轮、水槽都比较完整。这座老水磨房是兰州历史的一个见证物,不可多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相关链接

榆中发现保存完整的老水磨 专家:兰州手工业的历史见证,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