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报名申请5月29日开始!兰州市招聘“特岗计划”教师120名

 2023/05/29/ 17:17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武永明

  记者5月28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23年兰州市七里河区、榆中县、永登县三个县区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120名(含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2名),聘期为3年。

  “特岗计划”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道德与法治、音体美、英语、科学、劳动、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特岗教师必须安排在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保障服务期内特岗教师与当地在编在岗教师同等待遇、落实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编制。

  “特岗计划”报名申请时间为5月29日9:00至6月2日18:00,报考人员可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http://ks.rst.gansu.gov.cn),进入 “网上报名”栏目按要求报名。

  经过笔试、资格审核、面试、体检、复审和公示等程序后,设岗县区与拟聘用的特岗教师签订聘用合同。

  ●保障政策

  1.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五险一金”等社会保险,同等条件下在薪酬待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除中央工资性补助外的部分,由市县财政负责补齐。落实周转宿舍等安排,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年服务期满后由实施县区教育、人社部门组织进行岗位考核,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不进行其他考试,由实施县区负责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做好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实习期或试用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相关优惠政策。

  2.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免试纳入特岗教师管理。特岗教师3年聘期视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要求的3年基层教学实践。

  3.不得随意调动(含借调)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对违反协议和学校规章制度的特岗教师,要严肃处理。对于不遵守合同,致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情况恶劣的,一经查实根据合同协议予以解聘并公开通报。

  4.特岗教师户口和档案关系原则上统一转至工作学校所在地的县级人事档案管理部门。

  ●时间安排

  提交报名申请时间:5月29日9:00至6月2日18:00

  报名信息确认时间:5月29日9∶00至6月2日18:00

  打印准考证时间:6月27日9∶00至7月2日9∶00

  笔试时间:公共基础知识测试,7月2日9:00-11:00;专业基础知识测试,7月2日14:00-16:30。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考生可在7月15日后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http://ks.rst.gansu.gov.cn),进入“成绩查询”栏目查询考试成绩。

  资格审核时间:7月17日-18日

  ●资格审核地点

  七里河区:七里河区教育局1楼大厅(七里河西津东路432号)

  永登县:永登县教育局四楼师资股办公室(文昌路69号)

  榆中县:榆中县教育局人事股401室(榆中县城关镇太白东路65号)

  ●兰州市2023年“特岗计划”实施工作联系方式

  兰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0931-8858426

  七里河区教育局人事办:0931-2653231

  永登县教育局师资股:0931-6429199

  榆中县教育局人事股:0931-5229347

报名申请5月29日开始! 2023年兰州(22823285)-20230528224525.png

报名申请5月29日开始! 2023年兰州(22823286)-20230528224527.png

报名申请5月29日开始! 2023年兰州(22823287)-20230528224529.png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