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背同学上学的王浩获评“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2023/05/29/ 17:17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背同学上学的王浩获评“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浩每天都背着王超上下学。

  5月25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办联合在兰州市广大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兰州好少年”评选活动, 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市教育局、 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及各县区,兰州新区、高新区推报,候选人公示、公众投票、评选委员会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2023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20名,其中,七里河区黄峪中学“背着同学去上学”的王浩获得此项荣誉。

  王浩是黄峪中学八年级二班的学生,因为同班同学王超身患疾病无法走路,在近两年的时间里,王浩每天都背着王超上下学。不仅如此,他还在学校背着王超吃饭、晒太阳、上厕所;晚上放学回家后和王超一起写作业、下棋。从初中一年级起,王浩每天都会早早起床,按时去王超家背他,几乎没有间断过,唯一有过一次,也是因为自己感冒请假不去学校。但即使如此,他依然将王超背到校车上,自己再回到家里休养,没有一丝抱怨。其实王浩对王超的帮助,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了。那时王超因为病情,走路逐渐困难起来,而善良的王浩,小小的年纪就表现出了乐于助人的品质,时常搀扶着王超行走。这种帮助也从小学延续到了中学,并从一开始王超的“拐棍”,变成了王超的“腿”。对王超而言,王浩不仅是他的同学,更是他的挚友,是他心灵上的陪伴。而王浩的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大家都自发加入到帮助王超的队伍中,让王超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今年4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对王浩的事迹进行报道后,网友对王浩的行为纷纷点赞,“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还为王浩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他对同学的无私帮助,继续将善良和温暖带给他人,也将乐于助人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人民日报“人民号”也在“点赞平凡之光”的栏目中选推了由奔流新闻发布的视频《背着同学去上学,“我就是你的腿”》,得到了众多点赞。而“新时代文明好少年”的当选,也使王浩的事迹得到了肯定和宣扬,并希望广大青少年以王浩等同学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向上向善。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