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一诗一城“诗词中的兰州”大型诗歌朗诵会启幕

 2023/05/29/ 17: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一诗一城“诗词中的兰州”大型诗歌朗诵会启幕

兰州市东郊学校师生诵读《诗经·秦风·蒹葭》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忆兰州好,熏风入夏时;踏花寻竹坞,醉日泛莲池;泉石多清趣,园林尽古姿……这是诗词中的兰州,也是金城人心中的故乡。5月28日下午,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第十九届兰州读书节系列活动“诗词中的兰州”大型诗歌朗诵会在甘肃省图书馆拉开帷幕。

  此次的诗歌朗诵会将朗诵、吟咏、器乐等艺术形式贯穿其中,诵读最美篇章。

  在《壮美山河绚丽诗篇》中,《诗经·秦风·蒹葭》在兰州市东郊学校曹林老师和方培丞等12位小朋友的演绎下,古风古韵气息扑面而来。

  朗诵艺术家边城的一首《满江红 别兰州》,空际黄烟余影在,山头白塔凝眸久……寥寥数语,道出了赤胆忠诚的真情实感。

  《文士人情饮誉乡帮》篇章的诗词意境引人入胜,古往今来,文士雅士深情歌颂,在他们的诗词中,有辉煌、抗争与希望。

  中宣部学习强国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于芳声情并茂,在《梨苑花光》中,寻百年荣光,颂金城美景。

  在古筝伴奏者王豆豆的演绎下,《五泉山》《石佛寺》《临河》《满江红·九日游西园》中的一物一景,令人回味悠长。

  诗人娜夜的《想兰州》寄托了她对故乡的思念;甘肃省诗词学会吟诵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晓梅的声音是有力量的,当她诵读出这句“谁在大雾中面朝故乡”时,“诗词中的兰州”正如娜夜所言:“那被时间之光擦亮的:庄重的欢乐,经久不息。”

  此次朗诵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社科联主办,甘肃省图书馆、兰州市图书馆承办,甘肃省阅读协会协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