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榆中:群众致富有“蜜方”

 2023/05/28/ 1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群众致富有“蜜方”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

  五月的榆中县甘草店镇郭家湾村绿意葱茏,连片成簇的杏花、山楂花、丁香花竞相开放,一片生机盎然。

  在郭家湾村中蜂养殖场,蜂箱整齐摆放,成群的蜜蜂交织飞舞,中蜂养殖场的工作人员正戴着防蜂帽,查看蜂箱的情况。

  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善忠说,正是这一个个小蜂箱,让郭家湾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甜蜜路”。

  近年来,郭家湾村立足资源禀赋,聚力打造“甜蜜党建”,持续做强做大特色产业,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8万元。

  “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由村里党员带头,带动农户发展中蜂养殖,在家门口就业。”刘善忠说,目前,村里中蜂养殖达150箱。

  既要富,又要绿,郭家湾村在积极发展中蜂养殖的同时,还引导在外党员及爱心人士投身绿化工作,增加蜜源植物种植,建成生态绿化“党员林”“青年林”“爱心林”6处,山楂、杏树、玫瑰、樱桃等林木80亩,实现了村居增绿、造林添绿、责任护绿。

  “每年春秋两季,我们逐户免费发放树苗、花籽、荞麦籽、油菜籽,鼓励党员群众植树种花。”刘善忠说,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的郭家湾村,四季有绿、三季飘香,庄前屋后还有鲜花点缀。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去年郭家湾村还引进了藏香猪繁育项目,建成一处特色的农家乐,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销售蜂蜜3600斤,荞麦面4.5万斤,农旅融合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特色产业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远近游客纷至沓来,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越来越宽……如今的郭家湾村通过“党建引、规模化、延链条”的工作思路,推动文化旅游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乡约郭家湾”的旅游品牌逐步扩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