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标准地”改革再升级:“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

 2023/05/26/ 09:4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祁瑞龙

兰州新区“标准地”改革再升级:“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5月9日,兰州东金碳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标准地”方式成功竞得位于新区化工园区西区1宗工业用地,新区自然资源局在该宗土地竞得当天即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于出让公示期间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建设施工前期手续的审查,承诺该企业在缴纳相关税费后立即颁发相应证件。这标志着新区“标准地”改革进入新阶段,全面实现“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

  今年以来,新区持续深化改革,在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基础上推行“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将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申请、权籍调查等环节进行全链条全流程再造,实现了“标准地”供应的迭代升级。土地出让前,按照“标准地”供应要求,自然资源部门提前介入,会同相关单位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建立项目服务微信群,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清单,指导帮助企业提前准备报件等资料。同时,大力推行“全程代办+容缺受理+承诺补办”机制,前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各项审批事项,极大地缩短了企业拿地、办证周期,实现了交地拿证开工“零时差”。

  新区将按“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要求,持续优化“标准地”供应新模式,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深入推行“标准地”+“交地即发证”改革,加速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保障和支撑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记者祁瑞龙)

  【相关新闻】

  “信用+营商环境”助企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探索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信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该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专人做好本单位“双公示”信息及自然资源领域信息公示工作。截至5月,已累计录入“双公示”信息191条,其中行政许可189条,行政处罚2条,已全部入库公示。

  同时,该局不断优化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各项制度和体制机制,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记者祁瑞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