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社会民生

兰州新区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5/26/ 09:4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白祎炜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记者祁瑞龙摄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5月23日,兰州新区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中川体育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布置垃圾分类主题展架、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四色垃圾桶,由各成员单位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帮助居民掌握如何在家庭中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居民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生活习惯,进一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指导手册500份、宣传环保袋100个、主题环保口罩200个、其他宣传礼品160余件。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鼓励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强化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影响力,引导群众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助推新区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另外,5月23日下午,文曲中心社区联合西岔园区建设局在山字墩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的种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垃圾、如何物尽其用、如何进行正确分类。同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小礼品,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按照标识分类投放,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让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更详细的了解。(记者 祁瑞龙 白祎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