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榆中县被科技部确定为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县(市)

 2023/05/23/ 16:4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华静

榆中县被科技部确定为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县(市)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期,科技部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的通知》,确定全国92个县(市)为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县(市),我市榆中县位列其中,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主题入选。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等3个类别。目的是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3年建设期满后,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及综合评议,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验收。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根据省科技厅《关于推荐国家创新型县(市)申报对象的通知》要求,由市创新办负责组织相关县进行申报。经比选论证,综合研判各县区创新能力,结合“四强”行动战略部署,推荐榆中县申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并获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