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23/05/20/ 16:46 来源:城关发布

  5月19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兰州市卫健委、城关区人民政府、城关区卫健局共同承办的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

  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签约日”宣传主题是“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城关区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健教所、市爱卫办等30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心肺复苏急救演练等,专家聚焦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为群众解答家庭医生签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分级诊疗、医保报销等相关政策,通过现场咨询、资料发放、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开展疾病防治常识、健康素养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还宣传了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基层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据介绍,近年来,市区两级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卫生资源共享,夯实公共卫生服务基础。今后,将继续加强签约医生队伍建设,有序扩大签约范围,丰富签约服务内容,畅通健康管理、诊疗救治等全流程服务通道,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