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大型舞剧《一画开天》16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快来抢票!

 2023/05/15/ 10:46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杨亮

大型舞剧《一画开天》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快来抢票!200张入场券送读者

大型舞剧《一画开天》剧照。 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供图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杨亮)一画开天地,大道贯古今。为了弘扬伏羲始祖文化,展示天水优秀舞台艺术成果,扩大优秀剧目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带动天水文旅产业发展,5月16日晚8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舞剧《一画开天》将亮相兰州音乐厅,精彩演绎八千多年前的古成纪大地湾,伏羲携手女娲建立起人类初始文明的故事。活动主办方通过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邀请200位读者走进剧场一睹为快。

  此次演出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由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创排的大型舞剧《一画开天》以序幕《天道循环》开场,分为《始祖诞生》《携手创世》《人间乐园》《女娲补天》《伏羲画卦》五幕和尾声《光耀千秋》,在旋律感人、气势恢宏的交响乐中,全体演职人员以优美、超凡的肢体语言,将伏羲时代宛若仙境的自然风光,远古人类与大自然的抗争以及和谐共生的状态,利用声光电等“黑科技”呈现在舞台上:八千年前的古成纪(今天水),少女华胥氏“履大人迹”感孕诞下了伏羲。一场洪水后,以葫芦为舟获生的伏羲、女娲兄妹携手创世,女娲抟土造人,伏羲网罟渔佃、俪皮为礼、以龙纪官,在大地湾孕育了中华文明的先河……神奇壮丽的上古画卷,将给观众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

  该剧自2011年12月首演以来,先后荣获第四届甘肃戏剧红梅剧目大奖、甘肃省戏剧大省建设剧目三等奖、天水市第二届麦积山文学艺术特等奖等奖项,目前已在青岛、敦煌、兰州、天水等地演出百余场,并多次作为迎宾剧目在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面向海内外嘉宾演出。

  抢票方式:

  1.通过奔流新闻APP抢票。点击稿件上方“马上抢票”,在报名栏中填写“姓名+舞剧《一画开天》”,并填写真实有效电话,提交后请在5月15日下午2时关注奔流新闻中奖信息,中奖者每人可获得两张入场券(共80张)。

  2.拨打兰州晨报市民热线8159555抢票,每人可获两张入场券(共120张)。

  领票时间:

  5月15日、16日:9时30分至12时,15时至18时(逾期作废)

  领票地点:

  甘肃日报报业大厦1403室兰州晨报市民热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