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视觉新区

兰州新区:共享菜园播种忙

 2023/05/09/ 16:5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白祎炜 祁瑞龙

家长与小朋友在秦东农投的“小小农场”里种下一颗颗种子。

秦东农投工作人员传授播种技巧。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白祎炜 摄

  走进田间地头,感受泥土芬芳,体验农家劳作,收获丰盈果实……近日,新区秦东农投公司在西岔园区陈家井村推出“小小农场”采摘园“共享菜园”项目,一经推出便受到热烈追捧,首批开放71块体验田,短短几天就被“认领”一空。

  5月7日,秦东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小小农场”里迎来它第一批“快乐小农夫”。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种植小短片,随后各位家长与小朋友们便挥动铁锨、锄头翻动土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共享菜园”体验田每块30平方米左右,租金为300元/年,包含日常托管管护费、种子农资费及送货费用等。

  据秦东农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新颖又时尚的农业经营模式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首批开放的71块体验田被认领之后,后续公司将在陈家井村开发更多“认领”地块,并配套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彩虹滑道、山顶露营基地、萌宠乐园、生态花海观光园、葡萄廊架、散养鸡基地、水稻种植基地等,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服务。

  近年来,新区大力实施文旅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目标,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区域开展农文旅研学项目,举办万亩向日葵摄影季、太平鼓民俗展演、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川牡丹文化旅游节等乡村节庆活动,通过文旅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记者 霍鸿宇 白祎炜)

  相关新闻

  打造共享农场 助力乡村振兴

  你是否渴望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菜园,闲暇时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松土、播种、除草,在收获的季节享受采摘的乐趣?

  实现你种菜摘瓜田园梦的机会来了,新区农投集团在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西南角推出首批70块“共享农场”,只要你愿意,450元就可认领一块35平方米的菜园。如果觉得面积不够大,还可以600元认领一块50平方米的菜园。

  据悉,农投集团将为认领人提供定制、全托、半托3种服务,打造属于自己的小农场,助力乡村振兴。定制模式主要是面向新区各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新区各单位定制小菜园,实地进行培土、播种、采摘等农事作业,学习各种科普知识,开展自然体验、劳动教育、团队拓展等机构内部活动。全托管模式是“农场主”认领菜园后,任选10个蔬菜品种,由农场负责种植、管理,并有偿提供采摘、配送服务,每年5月耕种至10月末结束。半托管模式是“农场主”认领菜园,并负责买苗、自助耕种、管理、采收、体验耕种快乐。农场负责提供生产工具、管理及养护服务,每年5月耕种至10月结束。(记者祁瑞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