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年产值50亿 实现税收1亿元 带动就业5000人 永登县打造陇上最大绿色食品产业示范区

 2023/05/09/ 09:3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通讯员 王立命 张春鹤

年产值50亿 实现税收1亿元 带动就业5000人

永登县打造陇上最大绿色食品产业示范区

示范园区内工人开展食品加工工作

  占地22万平方米,签约入驻企业近百家,年产值50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带动就业5000人……与兰州新区毗邻的树屏产业园,成为永登县全力打造的陇上最大的绿色食品产业示范区。

  借助产业优势 诚心招商

  近日,永登县政府、厦门会展集团思尔福预制菜平台有限公司和兰州文富众创食品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位于兰州树屏产业园的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将成为西北预制菜产业基地。

  永登县借助产业优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诚心招商,“筑巢引凤”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通过“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产业链招商模式,让落地项目 “动 ”起来,产业“火”起来,规模 “ 扩” 起来。

  优化营商环境 热心暖商

  兰州规模化生产豆皮的企业并不多,但是在周边市场上豆皮的用量还是比较大。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李占虎瞅准这个商机后,把目标放在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2020年6月,当李占虎向永登县市场监管局提交开办企业相关材料后,第三天营业执照就发到了李占虎手中。李占虎高兴地说,“当地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的营业手续及证件都是‘一站式’办理,享受了绿色通道,这给我们企业的开办节省了成本,同时,当地政府部门还给我们提供了企业开办补助。”李占虎做好食品企业的信心更足了。现在,公司每天生产约两吨豆皮,主要供应兰州市各大型农贸市场。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运营总经理郭力源说,永登县委、县政府紧盯园区发展需求,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到银企融资平台搭建等重要环节,给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为园区形成具有竞争性的食品产业集群提供了强大支撑。同时永登县出台了园区入驻企业厂房购置补助、税收、物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招商引资。

  未来美好可期 安心经商

  兰州金城虎拉面有限公司是一家速食牛肉面生产企业,目前公司生产的速食牛肉面在天猫、淘宝、拼多多、快手、抖音等多家平台线上销售,预计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穿着工作服、手套,筛粉、配料、和面、制面、盘面、烘干、筛选……最后合格的面饼装箱发货,每个环节都不容马虎。“每一块面饼都有着严格的筛选流程,只有63克以上的面饼才能流入市场。”公司负责人郭威说。

  据永登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已由原来单纯的传统食品加工制造向甘味食品新食品、航空食品、预制食品、现代科技食品等领域以及冷链物流、产品包装、生态农场、都市旅游等方向延伸,一个产城融合、产业振兴的复合型特色园区初具雏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通讯员 王立命 张春鹤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