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视觉兰州

“五一”假期464万人次游兰州

 2023/05/04/ 10: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市民游客参观兰州野生动物园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游人如织

中山桥夜晚人头攒动

《大有兰州》光影秀

  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64.0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8176.795万元;与2022年相比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分别上升246.72%和164.28%,全市文旅市场已全面恢复至2019年水平并实现明显增长。全市假日文旅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持续强势走高,达到假期峰值。白塔山、五泉山、兰州老街、河口古镇、什川梨园、兴隆山、青城古镇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均大幅增加。

  同时,假期我市举办春勤盛日 臻味“五一”第三届“爱劳动 爱家乡”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展示活动、“秦韵流光——秦腔服饰文化展”、书香非遗——陶土世界阅读推广活动、兰州野生动物园花“漾”兰野,嗨翻天系列活动、“融合老爷车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老爷车娱乐活动、黄河颂·《大有兰州》实景演出等各类特色文旅消费惠民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消费氛围,激发了游客消费热情。

  假日期间,我市不断繁荣夜间文旅经济,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中山桥、白塔山金城关风情旅游区和黄河食渡文化夜市人头攒动,客流爆棚,游客市民纷纷品尝美食,拍照打卡。黄河楼黄河颂·《大有兰州》实景演出“五一”期间每晚精彩呈现,同时推出优惠政策,实景演出门票由原价100元/人下调至50元/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大有兰州》的独特魅力。雁滩公园修葺一新,盛大开放,夜间更有喷泉表演、湖上演艺等活动烘托节日氛围。

  “五一”假期,乡村游成了不少市民游客的首选。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栖云山庄、老家浪街、什川古梨园、青城古镇、河口古镇均在“五一”当日迎来旅游高峰,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从出游距离看,乡村游、民俗游、近郊游、周边游仍唱主角,尤以体验乡村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游线路很受广大游客欢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