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服务“小切口” 换来就业“大民生”

 2023/04/18/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就业是民生工程,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导,着眼就业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宣传、平台搭建、技能提升等方面下足功夫,服务好“小切口”,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助力稳就业促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绘就一份亮丽的民生答卷。

  落实创业就业政策

  为实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地见效,让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补贴等政策红利惠及辖区大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创业者。平凉路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宣传,在居民楼院群和辖区单位群推送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和陇原惠岗贷等相关政策详解。在商户聚集的兰海商贸城开展集中宣讲,同时联合银行金融专管员开展不定期上门走访、电话联系,与省、市、区出台的惠企政策以及街道办理的惠企服务事项梳理打包,上门送到企业手中,并收集上报企业困难诉求,做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传递工作。

  搭建创业就业平台

  积极组织待业居民参加街道联合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西北宾馆门口举行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和市委组织部举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首届(2023)春节大型人才交流会。动员辖区企业将用工信息发布在辖区单位群,由楼院长转发居民微信群,实现“家门口”就业。随时将最新招聘信息张贴在楼院门口,方便居民及时掌握。充分发挥就业网络服务平台,有效利用人力资源公司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将直播预告提前转发在居民微信群,求职者可以在家中直观地获取招聘信息,匹配到适合自己的心仪岗位。

  提高创业就业技能

  技能是就业的根本,社区广泛动员组织辖区待业人员参加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等技能培训,通过技能培训增强本领,拿到就业创业的敲门砖。同时为抓住当前短视频、直播等电商发展新机遇,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对抖音等新媒体直播带货强大功能的认知,帮助拓展新的运营模式,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社区在兰海小区党员阵地举办3期300多家中小企业和商户参加的“短视频+直播”培训班,为有创业想法的居民提供新机遇,助力商家拓展营销渠道,推动经营转型升级,走上直播经济快车道。

  平凉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坚持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平台,深度挖掘就业创业人群实际需求,多元链接各方资源,通过用足政策扶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强化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方式,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以服务“小切口”实现辖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