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视觉新区

瞧 兰州新区萌娃的春天

 2023/04/11/ 15:5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寻找春天。

消防安全帽我知道。

我学会付款了。

学扎染。

  春意浓,万物萌。在清朗的春风里,新区各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公园,寻找春天;走进超市学习购物;走进消防队,体验消防员工作;自己动手扎染体验非遗魅力……新区萌娃的春天大不一样,因为他们在成长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万物复苏 共赏春日

  3月29日,兰州新区第二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与家长走进兰州新区百花公园,感受万物复苏的美好。

  “老师我想去公园,拣树叶。”“花会不会都开了呢?我们可以和花一起玩。”一场关于“踏青拾春”的讨论开始了。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听一听,寻找春天,记录孩子的成长。而比春天还美好的,一定是春日的亲子游戏。萝卜蹲、运球乐、套宝物,搭帐篷,扎气球,享受一场惬意的野餐,感受亲子间无尽的爱。

  兰州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任发燕说:“在万物复苏的春天,自然界就是最好的课堂,花草鱼虫就是最好的百科全书。这次踏春,就是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开启‘赏春之旅’,享受最美的春光。我园还将计划分年龄段开展研学活动,到秦东农投、展览馆参观。”

  邂逅扎染 布里生花

  扎染在我国已有1500年的历史。为让孩子们感受我国民间艺术的风采,感受扎染的图案美、色彩美和形式美,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3月30日,兰州新区第一幼儿园中一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扎染活动——“一抹春色”。

  “通过扎染活动,使幼儿了解简单图案出现的原理,能运用皮筋、小夹子等不同的工具进行创作。洗布、捆绑、染色、晾晒,幼儿们自由创作,亲身体验非遗文化扎染的魅力。”兰州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赵晓红说。

  回归生活 快乐多多

  最好的劳动教育就是回归生活,让孩子们在社会化环境中真实成长!3月30日,兰州新区第七幼儿园分别组织小、中、大班进行《逛菜场》《超市购物》《参观消防队》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到接纳、被需要的满足感与愉悦感。

  提前与家人制定食谱,认识常见蔬菜,了解蔬菜的营养价值,学会挑选蔬菜、问价、付款,最后与家人合作烹饪美味菜肴;绘制购物清单,学会使用纸币,尝试运用数学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让孩子们近距离看到消防车、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器材并走进消防员叔叔的生活,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通过这次活动体验,我们发现孩子对于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比我们预期的更好,学会适应新环境。”兰州新区第七幼儿园园长李旭红说。(记者 姜波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