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永登:拼尽全力抓项目 确保实现“全年旺”

 2023/03/27/ 1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实习记者 王树铭)自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兰州市永登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坚持高站位、注重快落实、确保见实效,认真落实重大项目联系包抓制度,继续推进省市县列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清单、一抓到底,并进行跟踪调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地项目基础。3月24日,中国甘肃网记者跟随兰州市永登县工作人员走进相关项目进行了专题采访。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坐标图

  “三抓三促”行动以来,永登县对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实施了一系列的奖补政策,塑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开始通过政府加园区加企业三位一体的模式,共同打造西北预制菜的生产基地,通过以商招商,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将全国的预制菜企业引入园区。

  产业生产车间

  食品产业园文富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兼招商总监郭力源介绍:“目前已经建成的是一期项目的22万平方,企业入住率达到70%。整个项目三期全面建成以后,预计年产值可以突破千亿,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同时可以有效的帮助甘肃的土特产品走向全国,帮助老百姓致富。”

  中铝连城分公司生产的铝锭

  “三抓三促”行动以来,永登县紧盯一流、对标先进,以“七个一百”为牵引,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统筹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赋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永登县委、县政府积极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对企业的发展也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铝连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中

  中铝连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梁海民介绍:“公司作为电解铝沿海联合经济区龙头在引进下游合作方的过程中,永登县河桥镇政府提供了随叫随到式服务,集各部门各方面的力量到企业集中办公,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也给合作方在投资过程中提供了信心。目前已引进了两家合作方,提供30万吨的产能。”

  当地农民在大棚里劳作

  “从2021年立项开建的前期手续申请到后期项目建设,当地政府给予大力的支持,项目建设前期政府也提供资金支持,整体前期建设都是政府去进行的”,自然之星项目总经理助理王龙说:“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都会及时的向政府反馈,政府也及时的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大同镇“三抓三促”行动学习资料

  在永登县大同镇,记者看到大同镇政府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练兵,激发干部的学习热情,提振了发展信心。通过台账清单、攻坚突破、检视整改,激励了干部的工作热情,提速了落实效率。

  “镇政府通过细化服务流程,主动招商引资,加速项目落地。”大同镇党委书记刘万民说,今年大同镇将持续发力现代农业打造有机大同、持续发力生态建设用心创办生态大同、持续发力和美乡村建设书写和美大同。通过“三抓三促”行动,激发了干部的发展热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2023年以来,永登县共谋划储备投资项目229个,其中涉及能源、工业、交通、生态环保等14个领域,总投资1610.37亿元。现已纳入省列重大项目3个,总投资66.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15个,总投资82.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14亿元;市列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23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5亿元;市级投资项目清单82个,总投资317.54亿元,计划投资69.54亿元。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7个,拟申请资金22.86亿元;申报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15个,总投资81.15亿元,资金需求21.53亿元,目前已通过省发改委初审。截至目前,全县50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52个新建项目已入库22个。1-2月,全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9亿元,增速10%,保持两位数增长。

  永登县重大项目办主任王永利说,下一步,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一核三带、四强行动”战略,对标对表“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抓好省市县列重大项目相结合,与“引大引强引头部企业”行动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相结合,采取“四项”重点措施,力拼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