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推进“医联体”专家团队建设 “家门口”也能享三甲医院诊疗服务

 2023/03/27/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张琪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张琪)“以后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专家诊疗服务了。”3月25日,记者获悉,在贯彻落实 “三抓三促”行动中,兰州市城关区依托兰州市三甲医院等,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目前,兰州各大医院专家支援社区开设专家门诊的长效计划正在实施。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卫健局邀请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深入五泉铁路西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对接分级诊疗医联体协作工作。

  “依托三甲医院专家团队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社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晟表示,针对社区实际需求,将制定支援社区开设专家门诊的长效计划,在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活动、社区人才培训进修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完善远程会诊系统,有效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现医联体上下联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医联体建设的实惠。

  据了解,借助医联体协作平台,省人民医院与城关区卫健局将以信息化为支撑,为基层群众提供远程影像、超声、病理、心电、检验和远程门诊等医疗服务。同时,优化完善转诊工作机制,启动“专家团队进社区健康服务行”活动,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能接受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目前,城关区已建立医联体协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家,协作医院有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城关区人民医院、城关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城关区康乐医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