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红古开展铁纳米微肥试验示范工作 助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3/ 19: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赵斌)近日,在兰州市红古区红古镇的薛家村和米家台村冬小麦铁纳米微肥试验示范田里,绿油油冬小麦长势良好,叶片颜色深绿,分蘖数可以达到5-9个,而试验对照地块小麦颜色偏黄偏淡,分蘖数仅为2-4个;通过抽取麦苗对比,使用铁纳米微肥麦苗明显粗壮、根系发达,现场观看和试验对比效果明显,农户普遍反映效果很好。

  为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增加农户种植收益,近年来红古区主动对接甘肃省科学院,积极引进铁纳米微肥应用技术,大力开展农作物铁纳米微肥试验示范工作。

  去年10月,正值冬小麦播种时节,红古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甘肃省科学院在红古镇米家台村和薛家村通过深入农户及田间地头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对广大农户进行冬小麦铁纳米微肥试验示范动员引导工作,对有意愿的农户现场举办了铁纳米微肥使用技术及有关知识的培训,讲解了冬小麦上铁纳米微肥的使用时期、使用量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冬小麦种子拌种过程,指导农户正确掌握铁纳米微肥使用技术。通过培训对有意愿开展铁纳米微肥试验示范的农户进行了登记造册,免费发放纳米微肥米家台村61.5克、示范面积67.5亩,薛家村120克、示范面积162.6亩。

  “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对比发现,铁纳米微肥对农作物促生产方面作用较好,冬小麦试验示范效果明显。”红古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介绍说,铁纳米微肥属于微量元素,对土壤没有污染危害,是很好的清洁肥料,这对该区实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红古区将继续加强与甘肃省科学院对接合作,积极争取省、市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引进铁纳米微肥农作物应用技术,加大在全区各种农作物上铁纳米微肥的示范推广力度。同时,该区农业农村局还将加大后续跟踪指导,及时采集试验对比数据,形成客观、真实的试验成果,为全区全面推广奠定坚实基础。(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