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3·15】兰州公安曝光去年以来破获的制假售假典型案例

 2023/03/16/ 09:29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公安曝光去年以来破获的制假售假典型案例

集中销毁假冒品牌白酒1300余瓶

集中销毁假冒品牌白酒现场。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兰州市公安局曝光了去年以来破获的非法销售烟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销售伪劣产品等典型案例,同时,为有效震慑制假售假不法行为,3月14日,榆中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一批价值7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白酒进行集中销毁,共销毁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等品牌白酒共计1300余瓶,各种酒品包装材料2000余件。

  城关公安分局打掉一非法销售烟草犯罪团伙

  今年2月中旬,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高新开发区派出所得到线索,定西路某烟酒店非法经营高档进口雪茄烟,数额巨大。获此线索后,该所与治安管理一大队、合成作战等部门协同作战,于3月1日23时许,办案民警在定西路、天水路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经交叉讯问,李某交代了自2022年至今,在无烟草专卖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从国外网购高档雪茄烟,伙同张某向他人分销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从李某家中查获各类高档雪茄烟2504支,涉案价值达20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安宁公安分局破获王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白酒案

  2022年1月14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民警得到线索,有人在小区内销售假冒伪劣白酒。经顺线追查,次日13时许,民警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仓库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现场查获剑南春、五粮春2种假冒注册商标白酒539瓶,涉案金额129万余元。办案民警根据王某供述,顺线摸排查明上线人员黄某。民警对黄某展开抓捕,黄某迫于压力于3月22日投案自首。经审讯,黄某如实供述了其利用全国各大烟酒市场集散地、酒类品鉴会等平台,多层级寻找招揽售卖酒类的个人或公司,以物流快递为渠道,通过低于市场价50%以上的价格,批发销售各类假冒注册商标白酒,从中非法获取暴利的犯罪事实。

  随后,二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红古公安分局破获马某王某等 生产销售伪劣香烟案

  2022年1月13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接红古区烟草专卖局移交线索:“边城浪子”销售的香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为伪劣香烟。接到举报线索后,红古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关于香烟销售的信息,下线利用微信与其进行交易,通过快递方式邮寄伪劣香烟,王某向其下线销售“英文条玉溪、阿里山合作、代工煊赫门”等香烟共计价值18.8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马某采用与王某同样的方式在网络上售卖香烟,共计价值32.6万余元。王某、马某相互串货,互为上下线。

  2022年3月,专案组在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大力指导和协调配合下,办案民警先后奔赴北京、河南、山东、重庆、新疆、广东、广西、安徽、湖北、江苏等省(市)开展调查取证,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总价值达7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