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市城关区水务局:加强饮水工程养护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2023/03/14/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大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做实,兰州市城关区水务局两山供水管理站结合实际,全面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成果,加强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护,保障春季皋兰山农村供水正常安全,组织全体职工对皋兰山农村人饮供水工程开展春季维修养护,对发现的供水隐患及时解决,不断增强供水保障能力,为群众安全饮水护航。

  强化供水管道维护保养

  工作人员检查压力主管道有无机械损伤、油漆脱落和锈蚀,管道固定是否牢固等问题,对施工中管道残留的砂、石、木屑或水源带来的垃圾、铁锈造成的堵塞及时清除,保障供水工程良性运行。

  加强水泵机组巡检养护

  工作人员对一至三泵站8台套水泵机组进行养护,检查水泵机组能否自动切换,电动机轴承润滑油是否加足,有无严重的脏污、变质等现象,转动转轴旋转是否正常,确保水泵机组各项性能良好。

  精细配电柜组维修保养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一至三泵站配电柜内外进行清理,主要对配电柜进行吹污吹尘,用干净抹布擦拭,检查仪器仪表、指示灯、控制按钮接线是否牢固,测量各器件是否正常,紧固接线螺丝。

  城关区水务局南北两山供水管理站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贯彻执行全心真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加大组织动员力度,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完成农村人饮供水各项工作,确保供水辖区用户春季供水正常、饮水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