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市城关区补短强弱 助推创建达标达效

 2023/03/10/ 1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评审工作正在兰州进行,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高站位强落实、抢抓时间赶进度,以“督导组+监管所”方式,全力推进重点业态即查即改,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思路,全面助推创城工作达标达效。

  强认识 强责任

  随着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审工作的展开,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增强创城迎检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落细各市场监管所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到人。按照创城标准和测评细则,对辖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尤其是创建示范点位,逐一对照检查、逐项查摆落实,积极督促各经营户主动扛起、扛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自觉规范行为、提升安全系数上担当善为、扎实推进。

  重监管 重提升

  各督导组兵分六路多管齐下,坚决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对规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批发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连锁总部等业态持续督导、反复规范。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实现市场监管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提升监管精准性、靶向性。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协同配合,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监督抽检力度,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安全发展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

  强规范 强保障

  结合消费量大、民生关注度高、投诉举报信息反馈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针对开学季校内外食品安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食品“三小”行业提升优化问题、农村集体聚餐、散装食品规范、节令食品、网络食品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攻坚专项整治,预防整治与突击督查,开展肉制品、面制品、酒类、畜禽水产品、生产过程中“两超一非”、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齐动员 齐攻坚

  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转换思路、主动作为,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矩阵强化宣传力度,持续深入辖区大型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开展“食安城关、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你我同查”“食安宣传周”“食安共创进校园”及新媒体“后厨直播”等宣传共治活动。发放张贴创城倡议书、宣传海报等10万余张,主次干道搭建宣传标语500余条,制作宣传短视频近百条。线上线下两条主线,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创城,全力营造“食安城关”宣传氛围,推动公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创城工作知晓率实现双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