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真抓实干促落实 提质增效强治理

 2023/03/10/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营造想干事能干事浓厚氛围,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各社区聚焦重点,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民生服务和安全生产等多项工作有效融合,紧盯百姓关切问题,切实做到学习到位、行动到位、担当到位。

  宋家滩村社区以笃学不倦、持之以恒的强劲势头,投入到“三抓三促”行动中,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抓学习、促提升,抓行动、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摸底小区党员阵地资源,抓执行、促落实,按照“就近就便,便民惠民”原则,整合场所设施优化服务。打造党群活动服务驿站,实施网格下沉,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紧盯百姓关切,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快城市更新。本着“群众少跑路,干部多服务”的承诺,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由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楼院长组成“先锋队”,逐楼逐户“全覆盖”走访摸排辖区信息,建立档案,形成“一楼一册”“一户一档”,实现服务精细化、服务全覆盖、服务零距离,助力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雁滩路社区紧扣“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扎实业务知识,拓宽知识面,增强综合素质,着力改善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统筹安排,坚持融合推进,加速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目前转移完成率分别为:亚太国际公馆81%、三易望族丽景89%、美居田园2号商住楼40%、1号商住楼97%,解决辖区大多数居民多年的夙愿;合理划分“网格责任区”,成立小区党员阵地,继续推进“社工委”多元化服务,通过党员先锋队积极作为,管理服务60岁以上人员1480余人,重点帮扶独居、患病等高龄老人20余户;确定包抓人员排摸辖区企业经营状况、企业规模、职工社保及其困难诉求等,以便精准施策,推动经济有效发展。

  雁滩大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根铸魂,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导向,全面实施“三抓三促”,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撬动为民办实事杠杆,用“绣花功夫”将群众的殷殷期盼落到实处,把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植入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基层基础、促规范达标,提升政治引领力,建立保障社区居民基本生活的15分钟生活圈,有效推进党群服务体系融合,让小区的党旗“飘起来”、阵地“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抓为民服务、促责任担当,提升政治向心力,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大效能释放党员阵地功能;抓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提升政治执行力,进一步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做到基层组织增活力、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

  雁西路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促实效,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走实、见行见效,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深入摸排辖区中小微企业及线上规模以上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开展为民便民服务活动,走进小区楼院,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社区干部为民服务能力,拉近社区与居民群众、企业和商户的关系,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真正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目前已上门解决问题341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遇事多商量,推动治理由“干部说了算”向“大家商量办”转变,针对居民遇到的揪心事、烦心事,通过现场商量、马扎议事、线上商量等活动,有效快速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抓好党建引领就是以党员阵地为载体,以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为抓手,在党务建设上抓好村务工作,着力在抓基层治理、为民服务中全面巩固党组织在城乡社区的执政基础,在城中村改造、村集体经济发展中不断为村民谋福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