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

 2023/02/21/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2月17日、18日,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连演两场,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敦煌文化、经典艺术的魅力。应观众要求,兰州歌舞剧院决定在2月24日、26日加演两场,让更多观众共享艺术大餐。

  布景气势宏大、服装精美绝伦、音乐古朴典雅、舞蹈独具匠心……敦煌文化是甘肃的骄傲,以古代敦煌为时空背景,讲述青年画师莫高和少女月牙动人爱情故事的舞剧《大梦敦煌》,便是感受敦煌文化璀璨魅力直观、形象的方式。舞剧《大梦敦煌》自2000年4月成功首演以来,23年历久弥新,足迹遍布海内外,不仅让敦煌“活起来”、还带动敦煌“走出去”,充分展现了敦煌文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旺盛生命力。

  2月17日、18日的演出,兰州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观众跟随演出踏上神秘的大漠之旅,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中,为之陶醉。

  莫高和月牙是经典舞剧《大梦敦煌》的灵魂。此次演出,“90后”的杨凯渊和牛梓分别扮演第七代莫高和第九代月牙,两位主演均是兰州歌舞剧院培养的优秀人才。演出中,两位主演以扎实功底演绎一段段或豪放、或缠绵的精彩独舞和双人舞,引人入胜,赢得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