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花市火热 价格小幅上涨 新品种牡丹菊寓意“聚财”受欢迎

 2023/01/31/ 16: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华晓婧

寓意“聚财”的牡丹菊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前后,兰州花卉市场持续火热,市民纷纷走进鲜花市场选购鲜花,装扮居家环境,装饰店铺环境。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鲜花市场新增了一些品种,其中寓意富贵聚财的牡丹菊非常受欢迎。此外,部分鲜花因受产地影响产量减少,价格小幅上涨。

  1 半小时10位顾客进店选购鲜花

  1月30日,记者走进西部花市,市场内不少商家正在紧张打包花材,院里堆满了包装好的箱子。记者走进一家鲜花店看到,前来挑选鲜花的市民挤满了并不宽敞的通道,工作人员忙碌着为市民介绍、打包。

  市民宋女士平常就非常喜欢买花装饰家居环境,隔几天就会来看看鲜花,她告诉记者:“今天看中了紫色香雪兰、橙色郁金香,打算买回去插起来。”市民李承镁经营一家商铺,过年从老家回来后想为店铺添喜添彩,于是她选购了蓝色的牡丹菊和雪柳,“牡丹菊有聚财、添福之意,我买两束给店里添些喜气。”

  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注意到有10位顾客走进店内买花。店家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市民排队进店买鲜花,尤其以家庭插花及送亲友为主。新年新气象,今年红色的花销量非常好,因有喜庆吉祥之意,像蝴蝶兰、红色系的插花、花篮,价格在200元到300元,卖得非常好。

  2 新品牡丹菊受欢迎

  据店家介绍,今年的鲜花品种增加了一部分,因为疫情三年大家很少购买鲜花,今年对比去年,家庭插花的销量明显增加,像时令花郁金香、洋牡丹,非常受市民欢迎。“今年新增了一个品种叫牡丹菊,形似牡丹的菊花,圆润饱满,因有聚财富贵的寓意,花期长达40多天,回头客非常多。”老板介绍说,牡丹菊的色系非常多,但主打色以蓝色、紫色、橙色为主,过段时间,他们还将引进玫红色系的牡丹菊。目前,5支一把的牡丹菊售价65元,而批发价就要60元每把,尽管价格偏高,但今年以来这种鲜花已经卖了四五百把。在店内,老板用花期很长的雪柳与橙色牡丹菊搭配,看起来温润祥和富贵。不少前来选购鲜花的市民看到这样的搭配,纷纷下单,选购自己心仪的配色。

  3 今年鲜花产量少 价格小幅上涨

  对比往年的鲜花价格,店家告诉记者,因受云南斗南花卉市场价格的影响,鲜花价格也是一天一变。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今年昆明有霜冻天气,大部分鲜花被冻,再加上温度低,花农和不少基地经历了三年疫情后有赔损,也没再种花,导致今年鲜花产量低,部分鲜花价格有所上涨。

  以玫瑰花为例,去年发往兰州的玫瑰花二十支一把的价格为六七十元,今年就要一百多元,上调幅度较高。“价格倒是不会降,但也不会涨太多,毕竟鲜花还是代表美好的寓意,会在人们能够接受的范围里变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