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社会民生

干群面对面 会会有精彩

 2023/01/31/ 09:4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兰州新区:干群面对面 会会有精彩

  茶话会、表彰会、运动会、答谢会,春节期间,在中川园区,各种形式的“会”在彩虹城中心社区、栖霞中心社区频频亮相,讲述着不一样的社区故事,畅想着共同的美好未来。

  以棋会友·乐在“棋”中

  24名参赛选手凝神静气,见招拆招、你来我挡,在棋盘上布兵摆阵,兵来卒往、炮飞马跳。选手们奇妙的棋法与构思,让围观居民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选手们的强劲实力。

  从乒乓球比赛,再到象棋比赛,兰石家园社区以社区运动会的方式不断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的友谊。参赛的棋手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不仅能切磋棋艺,还可以认识新朋友。”

  共治共建·共谋发展

  在保税区社区举办的迎春茶话会上,当听到拆迁安置村平岘村党支部负责人希望辖区公司招录员工优先考虑辖区居民,提高村民就业率增加收入的需求时,在场企业纷纷表示将通过社区平台提供工作岗位,争取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甘肃陇国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作为新区一个成熟的农贸市场,他们见证了新区的发展。在新的一年,他们要主动出击,在安全生产、市场环境卫生等方面,将以前的“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主动改变市场环境、提升市场档次,助力新区发展。热烈的讨论中,2023年社区共治共建工作开了个好头。

  感谢有你·夕阳更暖

  近日,莱安能源有限公司来了一队不同寻常的访客。他们虽然步履蹒跚,却执意要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登门致谢。

  原来,自2022年6月莱安爸妈——瑞岭康乐食堂“五社联动”民生项目启动以来,新安社区的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当面说一声谢谢,为捐助企业送去新春祝福,这就是受助老人们最质朴的心意。在这场以“多方参与聚合力共建睦邻幸福家”为主题的新春答谢会上,新安社区党支部还联合用餐服务对象代表分别为莱安能源有限公司赠送锦旗。新安社区推进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接受表彰·接续奋斗

  在栖霞社区2022年度共驻共建工作总结暨志愿者表彰大会上,18个优秀志愿服务单位和90名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在特殊情况下,这些优秀的单位和志愿者深入小区参与核酸检测,门岗值勤轮番上阵,他们慷慨相助,鼎力支持,捐赠医疗防护物资2000余元,保障防疫人员工作用餐50000余元。

  凝聚更多党群先锋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创善治,成为栖霞社区新春奋斗新目标。(记者 姜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