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稳经济 促发展】2022年兰州石化生产化工新材料产品26.46万吨,产量位居中国石油炼化企业第二

 2023/01/20/ 20: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冯作文 朱裕国

兰州石化公司厂区。徐博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冯作文 朱裕国)2022年,兰州石化公司大力开发生产高端电子保护膜、锂电池聚丙烯隔膜专用料、茂金属聚乙烯系列和特种丁腈橡胶系列新材料产品,共计生产化工新材料产品26.46万吨,产量创历史新高,位居中国石油炼化企业第二。

  化工新材料与传统化工材料相比,性能优异、功能性强、技术含量高、附加价值高。兰州石化深入落实化工新材料生产计划,加大化工新材料开发和自有技术研发力度,拓展高效益产品。目前,公司化工新材料产品已覆盖医用聚烯烃、茂金属聚烯烃、超级电容膜、超高压电缆料、微晶电子保护膜和特种丁腈橡胶等多个高精尖产业。公司开发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品,进一步丰富茂金属聚烯烃、医用聚烯烃和超高压电缆料系列产品种类,并向POE、EVA等更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进一步拓展延伸。

  2022年,兰州石化依靠自有工艺技术不断扩产化工新材料。自主设计改造的6万吨/年茂金属聚乙烯生产装置打破国外专利商对茂金属聚乙烯的技术垄断,实现2个系列6个牌号产品稳定生产,累计产销8万余吨。同时,这一生产技术在公司30万吨/年气相法聚乙烯装置实现推广应用,生产出mPE1018和mPE3706产品,产品性能达到指标要求,为下一步30万吨/年气相法聚乙烯装置茂金属聚乙烯产品扩量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兰州石化公司不断拓展高效益新材料产品用户,实现了医用聚丙烯输液瓶/输液袋、一步法聚丙烯输液瓶和聚乙烯安瓿瓶专用料的扩量生产。2022年,这三个专用料产品产量分别较2021年增加了25.81%、439.91%和82.6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