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洗车进入“春节调价”模式

 2023/01/18/ 10: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7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洗车门店了解到,节前洗车价格明显上涨,洗车普遍涨价至每辆车60元。有部分洗车店经营者表示,由于需要支付店员春节期间三倍加班费,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四,洗车价格可能会上涨至每辆车100元。

  嘉峪关东路新秀丽洗车行是一家开了十多年的洗车老店,平时洗车生意较好。据该洗车行孟老板介绍,平时的洗车价格是小轿车35元,SUV40元。由于临近过年不放假就要给伙计们发三倍加班费、新年红包,这样摊下来洗车店成本上涨不少。“店里只有洗车这一项价格上涨了。虽然涨价了,但是因为冬天洗车慢,一天下来也只能洗大概20辆车,大多数车主的洗车等待时间超过50分钟。”孟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店里已经取消了在各个网络平台的优惠团购活动。

  记者走访了南山路多家洗车行发现,平日每次10元快洗的洗车网点也将价格上调到了25元;广受出租车师傅喜爱的10元钱冲一下车外服务,也上涨到了20元。南山路和顺洗车店何老板介绍:“前两天兰州经历了沙尘天气,很多车选择只冲一下外面,20元每次比较实惠也速度快。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洗车,每辆车100元。其实主要是给工人的,他们不回家过年,就是为了赚点辛苦钱。”为了让爱车也能“新年有新气象”,不少人会选择除夕这一天洗车,由于客流量大,一个小时最多洗2辆车,所以即使是每辆车100元,一天下来也洗不了多少辆车。

  大沙坪新又亮洗车店徐老板说:“根据往年的经验,这个时候洗车价格会涨。但充值卡客户不受洗车费上涨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