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去年12月 兰州市住房价格环同比齐降

 2023/01/18/ 10: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去年12月 我市住房价格环同比齐降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一线城市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其中,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6%;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1%。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6%。按面积分类看,兰州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5.3%;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8%;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5.2%。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1%。二手房商品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4.5%;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0%。

  据国家统计局解读,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5个,比上月增加4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63个,比上月增加1个。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2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64个,个数与上月相同。

  “当前房价指数说明,房价有趋稳的基础,但还是不牢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房价走势正努力回到稳定状态,但相关压力的消除还需要时间。2023年是房价指数努力筑底、企稳、回暖的重要阶段,稳房价依然是重要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