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一网红直播带货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被查处 收缴烟花爆竹110箱

 2023/01/18/ 10: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丽君

直播带货,竟非法售卖烟花爆竹

兰州一网红被查处,收缴烟花爆竹110箱

兰州某网红的直播截图

查扣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某网红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非法售卖烟花爆竹。接到群众举报后,兰州市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在大西北板材市场北侧一商铺内当场查获并收缴烟花爆竹110箱,对销售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和批评教育。

  “接报后,城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公安、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消防5家单位联合执法前往销售点。抵达现场后,发现他们正在进行销售经营活动。”据执法人员提供的视频显示,20余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各式鞭炮、烟花,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这个销售点不仅没有必要的消防设施,更没有办理相关许可证。采访中,执法人员表示该销售网点不具备烟花爆竹销售资格,将违法贩卖的物品进行了收缴,运至定点违禁品收缴点。

  据了解,为期2个月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从1月5日起至3月5日结束,零售网点设置由上年度的11家降至今年的4家。截至目前,城关区3个检查组,已出动70余人次,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商店和流动摊点14处,非法储存点4处,收缴查扣烟花爆竹190余箱。

  执法人员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健康,未经许可,切勿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不得储存、经营、运输烟花爆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丽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