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去年兰州优良天数301天 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实现全面达标

 2023/01/15/ 09:43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去年兰州优良天数301天 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实现全面达标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1月13日,记者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的2022年环境空气质量专题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实现全面达标,正式迈入全国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行列。据了解,去年兰州市优良天数301天,优良天数比率为82.5%,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全年未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以上污染天气;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46,同比下降6.1%,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九年持续改善。

  去年,兰州市以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面源污染等四大污染源为重点,深挖各项治理管理潜力,加强执法检查及监管力度,加大城乡区域联防联控。在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全面清查、逐台对标、分类整治,推进全市84家工业窑炉开展深度治理。在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面,以西固区为重点区域,紧盯石油、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油品储运销、制药等重点行业,推进全市640家涉挥发性有机物固定源排查整治。在重点企业管控方面,对城区及周边6家重点企业实施冬防期间“双控”(即控制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措施。在加强餐饮油烟综合整治方面,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全年累计排查检查各类餐饮单位1268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