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新春走基层】兰州榆中县:保障春节“菜篮子”供应无忧

 2023/01/13/ 08:49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眼下,寒意正浓,兰州市榆中县榆中康源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大棚内,绿意盎然。

  榆中县三角城乡化家营村村民张红兰这几天利用农闲的时间,来生产基地打工赚钱,主要负责蔬菜种植、管护工作。“隆冬时节,正值水培蔬菜销售旺季,最近生意特别好,我们也增加了种植面积。”张红兰说。

  榆中康源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加工、冷链配送、批发销售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合同种植”“订单收购”的模式,打造高原夏菜产业“集团建市场连基地带农户”的订单化种植销售模式,带动600余农户致富增收,蔬菜日供应量达30吨以上。合作社负责人谈应勇表示,“春节将至,设施农业就要承担起保供的任务,我们一边加大生产力度,一边从云南、成都等地调拨了一些蔬菜,全力保障兰州人民的‘菜篮子’,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据了解,榆中县已建成投入生产的设施农业面积2.89万亩,其中日光温室1.6万亩,高架大棚1.29万亩。建成青城镇魏家坪等设施农业园区20多个,年产优质农产品7万多吨,冬季日供应量150吨,实现销售收入达1.5亿元。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科教信息股干部刘明亮表示:“榆中计划未来3年发展设施农业1万亩,通过开展设施蔬菜‘春提早、秋延后’栽培,拉长高原夏菜上市期,提高高原夏菜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