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园区聚焦

中川园区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03/ 14:3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为切实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降低外卖食品安全风险,近日,中川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采取约谈、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监督抽检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炸鸡等点单量较高食品为重点品种,线上查看其经营资质、菜品清单公示情况、入网审核情况,线下查看网上公示信息与实体店信息是否一致、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后厨环境卫生、食安封签使用情况,并现场对热销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检查第三方平台两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52家,责令现场改正问题9起,监督抽检51批次、抽检不合格1批次,立案处罚1起。

  通过开展网络订餐市场专项检查,中川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了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有力打击了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降低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记者 祁瑞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