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兰州石化: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

 2022/12/15/ 0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蔡文正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兰州石化: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近日,在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主控室内,操作人员正紧盯电脑,认真监测橡胶生产设备运行情况。

  “今年5月20日,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开车一次成功并顺利产出第一块胶,标志着兰州石化打造高端合成橡胶基地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厂长刘吉平介绍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兰州石化公司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地企共建,积极打造新型产业链,在延链、固链上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果。”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凯说。

  兰州石化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公司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奋力谱写新时代企业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装置首席技师管东红回到工作岗位后,一边为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在生产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丁苯橡胶装置上的操作人员,我要全身心投入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去。上岗时要精细巡检,认真检查设备、机泵的转运情况,优化生产操作,降低装置物耗能耗,及时调整工艺指标,保障装置平稳运行。”管东红说。在她的带领下,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车间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落脚点,突出从严监管和优化运行,已全面完成年度生产任务,累计生产丁苯橡胶8万余吨,装置能耗、物耗均完成公司达标指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唯有创新驱动,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炼化生产基地,兰州石化公司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聚焦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生产瓶颈,开发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成套技术。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石化累计开发各类新产品170个,开发聚烯烃新产品102个。2021年,兰州石化“两地三厂”乙烯产量首次突破100万吨,成功跨入百万吨级乙烯生产企业行列。

  支撑当前,引领未来。兰州石化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因势而谋,乘势而上,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以创新优势赢得发展优势,着力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型企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