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

 2022/12/07/ 14:4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兰州新区“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新区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从12月4日启动,持续至12月10日。

  此次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点宣传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以及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等。

  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求,要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等。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律师、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综治员)等,向辖区村(居)民发送普法宣传资料、微视频、常见法律知识问答,集中开展政策解读、道德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解答群众热点难点法律法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范风险能力,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同时,组织新区各类企业开展具有企业特色、行业特色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部署,重点宣传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规范和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个体工商户条例,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广播、宣传栏、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宪法及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知识产权保护等与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开展“法治体检”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保稳定、促发展。

  据了解,为在新区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声势,形成规模效应,兰州新区还推出多项专项活动,即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宪法法律知识公益短信推送活动、宪法法律知识滚动宣传活动、“万屏点亮宪法”活动、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媒体公益普法活动。其中,“万屏点亮宪法”活动于12月4日中午12:04启动,新区各单位、政务大厅、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楼宇户外大屏、服务窗口触摸屏和公共交通移动电视,联动同步点亮“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标语,进而在新区推动形成“万屏”共同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记者 姜波)

  相关新闻

  宪法宣传进村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中川镇兔墩村党支部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 宪法润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施行的深远历史意义,梳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内容和法治思想。活动还设置了接龙方式逐人诵读宪法原文、参与宪法知识有奖问答、与宪法同龄党员分享交流“宪法伴我行”等环节,观看微视频《宪法的颜色》《我与宪法》《我心中的宪法》,使宪法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兔墩村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年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党员冬训等重点工作,灵活运用线上送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宣传走进寻常百姓家, 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村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记者 祁瑞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