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期盼兰州房企搭上政策“顺风车” 让购房者收获“保交楼”满满的幸福

 2022/12/02/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期盼兰州房企搭上政策“顺风车” 让购房者收获“保交楼”满满的幸福

  国家打出一系列金融“组合拳”后,“保交楼”政策举措正逐渐落地,增强了广大购房者的信心。

  11月29日,奔流新闻·兰州晨报推出“邀请购房者讲述自己的购房故事”后,购房者踊跃参与,不同的故事记载着他们不同的购房历程。

  “小房本”承载着购房者的幸福

  “小房本”连接着大民生。在中国,一套房子浓缩着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承载着一家人的幸福。购房拿到房产证,也就意味着房产权益得以保障。

  “当时接到销售顾问的电话通知时,简直不敢相信,收房时就能领到房产证了!”保利天宸湾的业主王燕告诉记者,“收房时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拿着不动产权证,当时真的特别高兴,由衷地为政府和企业的高效服务点赞。”

  王燕和丈夫是从天水农村走出来的打工者,在兰州辛苦打拼5年后,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就考虑买房,“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算有了真正的家。”王燕夫妇在看了好多楼盘后最终选择了保利,“房子品质好,房企也有实力。”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最大的资产就是房产,买了房子,拿到房产证心里才算真正的踏实,“房产权益有保障,购房者的心里才能踏实。”王燕说出了所有购房者的心声。

  “‘交房即交证’不仅是房企实力的佐证,还可以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证,看得见的幸福感。”长期一线研究兰州房地产的刘野说,房企的“交付力”让消费者吃上“定心丸”,也能够改善购房者置业预期,推动行业筑底企稳。

  期盼兰州房企尽早搭上“顺风车”

  因选择的房企不同,购买区域不同,一边交着房贷,一边又交着房租,盼望着新房交付却又“遥遥无期”的购房者也不在少数。董羽璐就是其中一位。

  董羽璐坦言:“自从买了房就没睡踏实过。”他2020年购买了兰州东岗附近一楼盘商品房,“当时开发商承诺,以及按照购房合同,应于2022年底交付。”

  当时,为了购买新房,董羽璐卖掉了现住的一套小房子,在东岗附近租了一套过渡房,“想着等两年就可以搬进去了,可没想到后来这个楼盘因资金问题早已停工,售楼部也人去楼空了。”

  “现在国家出了‘保交楼’政策,能不能也督促一下这个楼盘,千万不要让老百姓的钱打了水漂。”董羽璐说他和多数购房者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大家经济压力实在太大,难以承受啊。”

  有类似购房经历的崔蕾也向记者倾诉,她于2021年购买了海德堡·青年特快商品房,交了首付,但流程至今也没走到网签。“今年有人说房企已经停工了,也没看到地面上在建工程,可房企的答复是他们在建地下。”崔蕾也盼望着,国家密集出台一揽子扶持“保交楼”的政策,能够促进兰州停工的房企也能尽早搭上“顺风车”,让购房者早日实现住房梦。

  “因为疫情影响,工程目前停工,但资金链正常。”海德堡·青年特快楼盘宣传推广李姓工作人员说,购房者如果有疑问,可以咨询当初的购房顾问。

  从全国多个城市传出消息,“保交楼”政策举措正逐渐落地执行,兰州购房者也拭目以待。

  不论是已经买了房拿到钥匙的幸福业主,还是买了期房还在期盼中让购房者早日搬进新家,抑或是楼市的旁观者,均可拨打兰州晨报新闻热线0931-8159555,聊聊您的购房经历、心路故事以及对当前兰州楼市的看法。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