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发布最新出行防疫政策 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将予以劝返

 2022/11/27/ 17: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发布最新出行防疫政策 

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将予以劝返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6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发布最新出行防疫政策,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四类”旅客(含中转)将予以劝返,出港旅客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行。

  进港旅客管控措施

  高风险区外溢旅客;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甘肃健康码为红、黄码旅客(入境解除隔离人员除外);判定为密接的旅客。以上“四类”旅客(含中转)由执飞航空公司协调前站机场予以劝返。

  同时,所有进港旅客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或场所码,查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询问旅居史、“落地采”后有序通行。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目的地为新区的,机场推送信息至兰州新区,由兰州新区卫健委赋码管理;目的地为新区外的,兰州新区卫健委推送旅客信息至目的地,由目的地落实后续管控措施;7日内无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正常通行。当日(以22时为准)可以中转的旅客,不出航站楼、正常中转。入境不满8天(含)的,移交新区过渡留观或交目的地市州联防联控机制专车闭环接回;自入境之日起超过8天的,按照正常旅客排查管控。

  为降低进京旅客感染风险,11月30日前,经兰州机场经停的进京航班旅客,经停期间非必要不下机。

  出港旅客管控措施

  近7日内无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正常出港旅客,持甘肃健康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机场航站楼,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行;进入航站楼后请配合工作人员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完成查验后,办理相关出行手续。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提醒,因各地及各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政策实时更新,各位旅客在购票时请向所乘航空公司了解防疫要求及乘机所需材料(如核酸报告、健康码等);同时建议您通过微信“国务院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出行旅客乘坐航班出行期间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部消毒,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验、主动报备风险地区旅居史,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企业、用人单位或居住酒店进行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