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雁青黄河大桥何时开建?兰州市住建局:暂不具备开工条件

 2022/11/24/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雁青黄河大桥何时开建?兰州市住建局:暂不具备开工条件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询问有关雁青黄河大桥建设事宜,从兰州市住建局的答复看,由于建设资金不到位,目前还没有开工建设的时间表。

  记者了解到,规划中的雁青黄河大桥路线全长2.18公里,双向6车道。北起城关区青白石互通立交,通过定向匝道向西与北环路连接,向北与新建盐什公路连接,向东与规划北环路东延段连接。南止于城关区雁滩B629#路交叉路口,与T605#路交叉处设有雁青互通一座,通过雁青互通东至东岗立交,西与雁北路连接完善雁滩片区交通路网,南与T608#路连接,远期形成兰州市“139骨架路网第一纵”。

  兰州市住建局在回复中表示,规划待建的雁青黄河大桥由兰州市建投公司负责建设,目前已完成规划许可证办理和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不过由于受投融资政策及资金问题影响,现阶段暂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也未列入2023年的城建计划。下一步,兰州市住建局将督促市建投公司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项目,筹措建设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列入城建计划实施。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